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动态】市商务局党组 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
日期: 2023-06-26 14:2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25日,市商务局党组与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专题研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空港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以及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学习《关于转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心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三北”精神,将工作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市商务局和园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中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结合商务系统和园区的工作实际,深入谋划总体思路与具体举措,找准定位和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以及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把各项工作谋到位、做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困难问题。积极主动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协调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力量向目标任务集中、把要素向目标任务集聚、把重心向目标任务倾斜,尽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全力以赴跑赢“上半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外开放。紧紧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政治自觉的高度,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地开展调查研究,实施绿色低碳消费行动。要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主动对标对本,加强项目合作,承接产业转移,构建互助互利的产业链供应链。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民族团结工作与商务工作和园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经济基础,努力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切实用实际行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