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主题教育】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2023-12-15 15:02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宋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14日,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邀请到高级经济师、清华MBA培训师倪军。他以《鄂尔多斯综保区作为内陆地区如何提高运营发展》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构筑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要嘱托,从“自贸区与保税区的区别与联系、内陆综保区运营、向北开放桥头堡定位与发展、鄂尔多斯综保区产业发展方向”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以实际问题和地区特色为依托,内容丰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性。 

  讲座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功能完善、产业支撑、创新发展,勇于开拓,走出鄂尔多斯特色开放路径,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推动综保区真正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新平台。要坚持“绿色、环保、低碳”发展之路,积极开发绿色能源,探索引入绿色生产加工技术,应用节能环保先进技术和设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满足消费者的生态环保生活方式需求。要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培训引导,加大跨境电商产业和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开拓国际品牌展览业务,打造高奢产品销售新业态;做大做强出口加工,加快发展精深加工,为综保区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学习借鉴其他综保区先进发展经验,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为自治区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和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落实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