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聚焦二次创业 空港园区下半年发力10项重点任务
日期: 2019-09-11 00:00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屈永梅 折英 高菊 图/高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2日上午,空港园区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各分管领域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会上,部门代表党群工作部、建设环境保护局、招商公司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园区上下同心勠力、攻坚克难,上半年工作扎实推进,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央出台了促进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和措施,这对空港园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园区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变、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不变、空港二次创业布局不变,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节奏不变,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推动空港二次创业。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完成“两本账”重点指标任务。对标对表市委“五位一体”考核和园区2019年工作会议重点任务“两本账”清单,序时推进和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合理上升区间。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有效投资。抢抓项目建设投资黄金期,加快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坚持“五个一”项目调度机制,在航空、物流、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型服务业等领域全面发力,培育新业态、新动能,确保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三要全力以赴抓财政收入。大力培育新增长点,积极拓展税源、清缴欠税、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千方百计增加财税收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和优化财政支出,为园区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四要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招商。坚持p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招大引强和项目落地上下功夫,进一步梳理健全招商项目储备库,“走出去”“引进来”招商,精准对接重点产业项目,重点抓好与大企业的对接合作;筹备好中蒙博览会园区和综保区招商推介及小型专题沙龙招商活动,确保招商见实效、有成果。五要全力以赴抓好综保区运营管理。加快推进综保区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及签约入区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进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冰鲜水产品和汽车整车进口等指定口岸、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申报,拓展完善综保区功能;充分发挥综投公司主体作用,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面做好综保区深度开发运营。六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打造。抓住空港园区被列为全市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验区契机,进一步优化“一站式”“三全四制”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水平;提升园林景观打造和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工作,为园区干事创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七要全力以赴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以“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职化服务”为导向,探索推进园区企业化运行,破解制约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瓶颈。推进国有企业现代企业法人治理,大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益。八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用发展的办法,采取清欠债务、债权置换等手段化解债务,防范金融风险;加大包联帮扶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扶贫成效;加强“三废”排放监管,严格执行环保准入负面清单,确保不发生污染环境事件。九要全力以赴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抓担当、抓执行、抓落实,加强协作,强化沟通反馈,增强团队凝聚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十要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解放思想,我为园区二次创业添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大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园区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各直属企业经营层成员、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午,边东主持召开园区党工委2019年第13次会议,研究经济发展、建设和财政管理等事宜。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