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项目建设攻坚年──空港园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
日期: 2020-01-17 08:4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字:谢昕耘 图片: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6日,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主题是:践行新理念、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高质量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作动员讲话,对园区整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白雪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作动员讲话) 

  会议表彰奖励2019年实绩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行动学习法先进集体、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园区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招商任务。 

  会议认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空港园区发展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风险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园区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二次创业”为统领,顶压负重,奋勇前行,坚定把大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难事办成,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产业生态重构集聚、对外开放步履坚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精细管理提质增效、三大攻坚成果显著、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今日的空港,发展理念在转变、发展质量在提高、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支撑在强化、发展成果在显现、发展能力在提升,交出了新时代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会议指出 

  要认清把准发展大势,增强高质量推动“二次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空港经济发展仍处在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要更加注重把宏观、中观、微观结合起来,从全局着眼把好方向,从区域着手找准定位,从小处着力抓实工作,推动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更有活力的开放格局、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园区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攻坚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稳”字当头、“进”字支撑、“实”字托底,深入推进“三化”协同,着力构筑产业生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推动园区“二次创业”,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打造全市产业集聚区、开放先行区和改革试验区。主要预期目标是:2020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9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同比增长2.9%;工业产值实现1.8亿元,增长5.9%;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完成1亿元;全年签约项目不少于85个,签约资金不低于60亿元,落地项目不少于20个,落地资金不低于3.5亿元。实现园区2020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度开展解放思想活动,自觉把推动“二次创业”放到更大格局、更长周期中审视定位、谋划推动,推动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全方位变化。 

  (党工委 管委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要统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增创高质量推动“二次创业”新优势。始终把产业园区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加快发展空港经济,深度开发运营综保区,建设空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全面深化“项目建设攻坚年”任务,加快打造一批现代服务业集群、高成长性制造业集群、综合保税业集群,为“二次创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创出新空间。 

  会议强调 

  要量质并举,在培育产业集群上攻坚破难。坚持规划引领、开展精准招商、狠抓项目建设,推进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要开放带动,在拓展内外联动新空间上攻坚破难。推动对外开放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切实打造自治区外向型经济新增长极。要提速增效,在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上攻坚破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破除无效供给、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升园区竞争力。要优化管理,在充分激发发展活力上攻坚破难。推动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企业运行管理,严控财政支出,强化绩效管理,主动适应发展需求,激活内生动力。要奋力冲刺,在坚决完成三大重点任务上攻坚破难。扎实做好精准包联帮扶、环境污染防治、防范债务金融风险等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推动“二次创业”提供坚实保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 

         要扛稳政治责任。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找准方向、站稳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党工委把方向、做决策、用干部、保落实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抓实基层建设。全面开展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开展机关党建提质攻坚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效能型、服务型“两型”机关创建,在标准化建设、精准化管理、系统化推进、制度化巩固上下功夫。深化“两新”组织和国企党建。以巩固和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为重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要锤炼担当作风。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要创新精准督查机制,严格挂图作战、一线落实,真正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改革落实和政策落实。 

  要造就实干队伍。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培养造就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者鼓劲;健全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增强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要从严廉洁治政。严明组织纪律,正确对待组织决定,用实际行动确保党工委、管委会政令畅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推动园区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严肃接受执纪监督,持续开展好四风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旗帜鲜明地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号召 

  园区上下要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越是艰险越向前,用实干托起干部群众“稳稳的幸福”,为高质量推进“二次创业”而不懈奋斗!

  (实绩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 

  (先进工作者) 

  (信息先进个人) 

  园区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各垂管部门班子成员,各驻园单位和入园企业负责人,公益性岗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