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招商】又一单!空港园区在苏州签约重点产业项目
日期: 2020-12-15 21:33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刘宇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1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全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合作洽谈会在苏州市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出席并致辞,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作主题推介,市商务局局长张涛作鄂尔多斯市投资环境主题推介,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作鄂尔多斯空港园区和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主题推介。会上,空港园区与盐城赐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东旺实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中油国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签约资金21.3亿元。  

  

田永致辞时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风光壮美秀丽、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政策集聚、保障稳定、开放包容、通商便利,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努力将长期集聚的势能潜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推进国家重要现代能源示范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为苏蒙两地产业发展再次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合作平台,有效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实现深度交流和精准对接。内蒙古将以开放的姿态、诚信的环境、优惠的政策、全新的机制和优质的服务,助力投资者开创事业、成就梦想。 

  

边东从环境维度、保障力度、服务深度和合作广度四个方面对园区及鄂尔多斯综保区进行主题推介。他表示,空港园区作为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转型开放试验区,是内蒙古自治区承接加工贸易产业的重要载体;鄂尔多斯综保区作为自治区重点对外开放平台,是呼包鄂榆城市群首家综保区。空港园区将抢抓内蒙古和江苏两地合作机遇,主动承接加工贸易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国际航空口岸及特色指定口岸、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配套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着力推动地方对外开放层次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及江苏的交流合作,鄂空港园区和鄂尔多斯综保区将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提供最实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链接: 

  赐百年微藻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项目依托空港园区基础设施、区位交通、产业集聚、营商环境及自身市场资源、科技研发、加工贸易、人才资源等优势,在空港园区投资建设赐百年微藻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三能立体高效微藻开发、高附加值产品GMP加工车间,省级、国家级微藻研发中心,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和工业旅游区等子项目。

  香港东旺电子产品保税加工项目

  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产品主要包括LED模组、光线模块、环境检测模块等。原材采购主要在台湾,韩国,日本等地进口料件,销往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越南、中东、东南亚、欧美等地。项目自投产之日第一年,实现进口额5000万美金,出口额5000万美金;投产后第二年,实现进口额9000万美金,出口额9000万美金;投产之后第三年及以后,实现进口额1亿美元,出口额1亿美元,未来公司会尽量引进零部件生产工厂,当周边配套工厂逐步成熟后,会有相关类电子加工工厂逐步迁至鄂尔多斯。

  中油国能总部基地企业孵化项目 

  项目总投资人民币5.3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0.3亿元,主要在园区运营总部基地孵化器,开发上线企业总部孵化管理系统,开展招商服务,招引企业入驻平台。项目运营后,预计年招引企业50家,解决就业100人;二期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在空港园区购置土地,建设总部基地、研发中心、人才公寓等,项目运营后,预计招引企业不少于200家,年纳税不低于1亿元。园区与中油国能力争将本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年营业额百亿级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高效的企业综合交易孵化服务。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