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营商环境】空港物流园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日期: 2022-06-08 08:46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党政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从香港来到鄂尔多斯近两年,感触最深的就是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落户综合保税区以后,园区管委会给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从前期各种手续的领办、代办,到后期的政策兑付,都非常及时,非常贴心。”鄂尔多斯市如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福清感慨道。

  2020年8月,由鄂尔多斯市如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香港韩仁电子来料加工项目正式落户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作为一家来自香港的企业,初来乍到,对于眼前的一切都很陌生。为了协助企业顺利推动项目投运,空港物流园区及时派出服务小组,从各种手续办理,到工作生活设施配备,给予了全方位的保障。

  “当时项目所有的手续都是有专人领办的,我们人生地不熟,办手续有时候连地方都找不到。再加上南方口音重,有时候沟通都很困难。有了管委会的帮助,项目很快便建成投产了。管委会还给提供了免租三年的标准化厂房以及免费的住所,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郑福清回忆道。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在优质服务的保障下,鄂尔多斯市如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崛起,进出口贸易额逐年攀升,从起初的年进出口额5800万美金,到今年上半年短短几个月便已突破1亿美金,计划今年实现3亿美金。公司也凭借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追加投资,新建骁龙半导体封装项目。

  “因为咱们当地的营商环境好,所以我们今年又投资了芯片封装项目。这个项目已于六月顺利投产,现在正在稳步运行,将实现年进出口量1亿美金。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扎根空港物流园区,逐步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努力为园区提供更多的高新技术支撑。” 郑福清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作为全市对外开放桥头堡和重要产业集聚区,近年来,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不断强化高效服务,以超常规思维和举措,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包容普惠的创新机制,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指数。一方面,充分叠加企业服务中心和综保区政策服务功能,联合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建立“帮您办”服务协调机制,推动并联审批,打造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另一方面,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构建“政策+金融”服务链条,完善园区投融资平台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聚焦生产成本、要素保障等发展因素,全面落实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按时兑现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并推行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辅导员机制和专班服务机制,从项目前期手续资料整理到后期投产运营提供标准化、全周期服务。

  通过一系列的硬核举措和精细化服务,空港物流园区的营商环境不断升级,筑巢引凤成效初显。截至目前,园区累计签约引进各类产业项目303个,累计注册企业630家。同时,集木材研发设计、加工生产、展示销售为一体的木材加工产业园,以生产物资、生活物资、应急物资和快递集散为主的物流集散中心,和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的一批外贸服务业项目正在加速落地。下一步,园区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和能力,构筑务实高效服务体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