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同心同向 扬帆起航!贯彻空港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在行动!
日期: 2020-01-19 19:15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字:王海荣 图片: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6日上午,空港园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16日下午和17日,园区组织开展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各分管领导和部门单位围绕边东同志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列举措、谋发展。园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园区分管领导一致认为 

  这次会议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鼓舞了士气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园区的项目建设攻坚年。这次会议的部署安排不仅是对园区2020年工作的阶段性谋划,更是对园区未来十年发展的基础性构筑,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对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二次创业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攻坚克难、从严要求自我、强化执行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各部门单位主责主业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党办 纪检 党群 人社干部职工 

  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上传下达、服务大局职能,尽快细化分解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挂图作战、跟进督查、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人盯、件件有落实。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党建提质攻坚行动,深化“两新”组织和国企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严明组织纪律、强化内部巡察、严肃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经济 财政 税务干部职工 

  要严格按照会议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健全周、月、季调度机制,联动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分阶段、分步走推进落实。坚持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建立全过程成本控制制度,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把更多的资金用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信用、保重点上。对重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将项目建设支出、部门一般支出、国有资本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管理,促进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公用 安监 口岸干部职工  

  要加快实施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全面优化工作生活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保障。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五个常态化”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打造“平安园区”。依托航空口岸、综保区、内陆港等开放平台优势,拓展相关试点、口岸功能,加快推动铁路口岸和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建设 国土干部职工 

  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攻坚年任务,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积极对接拟开复工项目主体单位,提早完成项目建设用地及相关手续审批办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保障服务工作。协同各相关部门推动形成一批重大项目建成达效,着力推动综保区标准化物流基础设施、和兴利食品保税加工、秦北羊绒仓储、祥嘉颐养苑等项目开复工建设,为园区二次创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直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 

  要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00万元为目标,全面谋划布局公司2020年工作计划,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跟进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司内部体制机制,优化绩效考核管理,促进公司规范化、高效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行管理水平,做精做细主营业务,找准市场拓展业务,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提质增效、自负盈亏、独立运营,发挥国有资本效益。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