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到空港园区调研数字经济
日期: 2020-07-28 09:52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王海荣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与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凌一行深入空港园区就政务云建设运维、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空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市大数据局及园区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 

  听取汇报介绍后,刘晓峰对空港园区前阶段推进全市政务云建设运维、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政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市大数据局和空港园区要思想上再重视、基础上再强化、责任上再落实,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结合现有网络基础,充分应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全力在能源、环保、政务等领域拓展新空间。希望北京神州龙芯公司超前谋划企业未来发展布局,将自身技术优势与我市数字产业发展融合,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边东重点就园区大数据产业、政务云运维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作详细汇报介绍。他表示,空港园区将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对数字经济产业政策研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主动推进数字经济在空港园区集聚发展。希望北京神州龙芯公司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深入了解鄂尔多斯和空港园区,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分享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助力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凌通过实地查看了解鄂尔多斯大数据中心运行发展情况,并就北京神州龙芯公司发展情况、业务范围、战略布局等作了介绍。他表示,空港园区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优越、产业链条明晰,特别是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方面要素齐全、优势明显。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双方在政府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产业化进程、政务云数据安全等领域积极寻求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