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年贺词】空港物流园区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日期: 2024-01-01 08:58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共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工作委员会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走过了充满挑战、聚力奋战、满载收获的2023年,即将迎来充满希望、万象更新、扬帆逐梦的2024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奋战在园区发展一线的各族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园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时间蕴藏伟力,奋斗书写辉煌。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园区发展史上不同凡响、值得铭记的一年。承启之时,回望盘点,所有的成功,都源于坚定的行动;所有的光荣,都来自接续的奋斗。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铸魂固本,擦亮了“空港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内蒙古考察,给了我们更加强大的动力和信心。我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引领现代化空港高质量发展的崇高事业中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增强了我们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最大底气。 

  这一年,我们坚持聚力奋进、提质进位,践行了“空港使命”。围绕服务“四个世界级产业”“四个国家典范”和“四个全国一流”,着力推动现代物流、综合保税、氢能三大主导产业和航空服务、储能装备优势特色产业起势破题,园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实现量质“双增双提”。固定资产、销售收入、生产总值等指标均有大幅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亿元大关。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发展,物流集散中心一期建成,引入京东、顺丰、国能E购等数家龙头企业,获批自治区级示范物流园区。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保持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全年完成进出口额77亿元,占全市外贸比重进一步提升,综合排名进入全国中西部地区和东北三省综保区B类,与口岸联动发展,“三个指定场所”启动运营,助力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氢能产业全面起步,顶层设计基本成型,重点项目落地开工,蓄势待发。航空产业取得突破,航空维修中心、航空培训中心项目建成,产业建链集聚加快推进。 

  这一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完善生态,集聚了“空港力量”。我们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加法,用生态思维做发展乘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汇聚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引进院士高层次人才团队,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更加强劲。空港园区人才科创基地挂牌成立,培育科技型中小型科技企业和创新型企业12家。加强与高校合作建设技能人才储备基地3个、教学实践基地1个,开展研学交流活动260人次。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加速形成。 

  这一年,我们坚持追求精致、提升标杆,塑造了“空港气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回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商业便民街、通勤巴士等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120项“接诉即办”件件办结、事事回音。营商环境进一步提质优化,在全市率先实施工业仓储用地预告登记转让,完成全市首例“用地清单制”改革,“我为企业找订单”“我帮您”服务事项受到企业好评。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国有企业集团化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引导支持产业、企业发展的措施更实更有力。 

  风劲扬帆正当时,搏击潮头再出发。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和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在推动“北疆氢都”主阵地、向北开放桥头堡重要支点建设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开拓奋进,在现代化鄂尔多斯空港建设事业中“闯新路,作模范”,努力谱写新时代空港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园区百业兴旺、蒸蒸日上! 

  祝愿园区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万象更新!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