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注】鄂尔多斯综保区按下复工“快进键”
日期: 2024-02-27 15:0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王丽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新春佳节的余温逐渐褪去,满载着锂电池的重型车辆在鄂尔多斯综保区主卡口来回穿梭,开启了新一轮的工作序章。同时,区内韩仁、金丝达、东旺等保税加工项目开始设备调试工作,它们的声音不仅宣告着复工的开始,也为各企业的顺利启动揭开了帷幕。 

  开工前,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园区各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在安全生产方面,联合鄂尔多斯海关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并就仓库安全生产召开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督促企业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在营商环境方面,沟通协调鄂尔多斯海关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供预约通关服务、预约查验服务。在项目建设方面,积极开展项目调度工作,仔细检查企业开工准备,并对企业进出口计划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企业能够按计划开展业务。在基础保障方面,做好下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为入区企业保障厂房供暖,确保设备在寒冷天气下能够稳定运行,提供充足的热量。同时,及时清理道路上的积雪和冰冻,保持道路畅通,方便企业员工的出行和物流运输。 

  下一步,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园区保税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建立长效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定期对园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巡查,确保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对在建和即将开工的项目,加强调度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三是推动产业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继续推进生产厂房、物流仓储用房及产业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能力。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