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要闻】空港物流园区:四项举措推动“三快一少”大比武走深走实
日期: 2024-03-25 13:43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薛婵照 宋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旗人民政府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第一时间传达部署,打实四项举措“组合拳”,推动“三快一少”大比武活动、提升效能九条措施在园区走深走实。 

  明确大比武工作内容。制定形成了涵盖园区落实《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自治区“五大任务”“六个工程”、市委“三个四”任务2024工作任务清单,市、旗两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涉及园区的任务分解,以及《园区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要求具体的任务落实体系,合并为大比武的管理台账,解决和明确了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 

  夯实大比武工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督查督办、服务企业、作风建设等工作制度,补充新建制度4项,修改完善制度10项,形成8大类146项具体措施,确保制度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为避免“三多三少三慢”“慢粗虚”等行为奠定坚实的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把大比武活动作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抓手,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为实现“三快一少”提供遵循,切实夯实大比武工作基础。 

  完善大比武工作机制。大力推行“137工作法”,要求对一般性工作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对需要一定时间完成的工作做到当日部署、3天内形成方案、7天后见到成效,并纳入工作督查;实行分级负责制,改变工作调度方式,由分管负责人依次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部署、调度,按照“谁开的会谁落实、谁出的方案谁落实、谁部署的工作谁落实”,形成统筹协调、分工负责的落实体系;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制定《园区重点工作任务督查考评规则》,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一般事项和重点事项,一般事项台账式督办、日清日结、两周一通报,重点事项施行“督查人员两日一督办、分管领导一周一过问、管委会两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事项积分制,坚持多办多得、优办优绩,把督查事项响应率、办结率、销号率作为考核和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深化大比武结果应用。每月对各部门“大比武”工作进行小结,在月末调度会上进行全面通报,对“行动慢”、有令不行、未按时完成工作的进行提醒,通报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强化与旗委考核办、旗纪委工作协同联动,大比武工作结果纳入旗协同管理平台管理。小结结果作为年底考核评优评先、后备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成绩占比达到80%以上。 

  通过“大比武”活动的开展,园区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园区产业规划形成思路,3月份计划的开复工的15个项目实现应开尽开,鄂尔多斯新能源研究院一期实验室建设项目按时开标,绿色氢能关键装备实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并发布招标计划,内部管理、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园区上下团结一致、气氛融和,干事创业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和提升。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