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边东调度部署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 2020-02-10 21:51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字:杨金磊 图片 :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10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召开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视频调度会,传达鄂尔多斯市抓细抓实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通号、和兴利、新宏科等9家开复工企业代表分别汇报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占军参加。 

  边东要求,市委、市政府及园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和工作重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开复工条件 

  边东强调,要深入落实“12345”的思路举措,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各项措施,确保具备开复工条件;严格落实日常防控管理,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帮扶举措,确保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控好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原材料组织运输、市场拓展和资金储备等即期和预期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压实“两个责任”。企业要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监控、厂区卫生等防疫工作。园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主动服务,指导督促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编制“两方案一预案”。开复工企业要尽快编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前上报园区相关部门审批,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止疫情传播。四要建立“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园区、行业部门、企业和社区四级网格环环相扣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进一步做好企业员工返岗人员信息登记管控和防护物资储备工作,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即:所有人员必须在健康检查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工作场所;返岗上班人员上下班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施工现场、生产车间或办公场所的外来人员必须实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每天必须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必须做好员工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五要全面落实“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以园区“项目建设攻坚年”为抓手,认真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坚持推行“一企一策”、“一企一服务”的措施,在政策配套扶持、厂区环境管理、稳定用工需求、减轻企业负担和加大财政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要素保障,统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期间,边东深入园区华润医药、掌印云印刷、联通和曙光云基地等生产运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在生产项目建设现场,边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返岗人员健康状况、防护物资储备、生产区域管理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地稳步生产、拓展市场,以复工复产的新业绩,提升企业效益,为园区二次创业做出新贡献。 

  上午,边东还暗访了满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的管理模式,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