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logo
今天是:   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电话:0477-8901909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空港园区党工委召开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 2021-01-06 09:04 来源: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作者: 文图:李   建   高   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5日,空港园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博到会指导。园区各职能部门、直属国有企业、垂管单位党组织书记(非党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部门、国有企业、垂管单位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边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具体点评。 

  边东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也是总结经验、扬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更是激发动力、传导压力的过程,呈现出五方面特点一是角色定位更加准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明确职责,积极作为,扎实开展机关党建提质攻坚行动。二是主责主业更加聚焦。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三是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按照应建必建要求,实现党组织全覆盖,按时开展换届和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健全党建活动阵地,基础组织持续夯实。四是问题导向更加鲜明。既敢于亮短揭丑,善于发现问题,指出自身不足,又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五是党的作用更加发挥。着眼党的六大建设,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作用充分发挥。 

  

  边东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二要强化目标引领。持续抓好机关党建提质攻坚行动和支部规范化、品牌化创建工作,实现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强化问题导向。述职查摆的问题,尽快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强化巩固提升。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各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持续巩固基层基础。五要强化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起抓班子、带队伍主责主业,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有干劲、能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六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建责任有效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引领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办、纪检、经发、财政、建设国土、公用事业党支部述职) 

  

  

(保税口岸、机关党委、税务、招商、燃气、生态城建党支部述职)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委会 版权所有 电话:0477-8901909 邮箱:kgyqrmtzx@126.com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40号

蒙ICP备19004349号-1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 1506000142